组织机构

我院党史宣讲团应邀赴三十二中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并参加思政教师座谈会
2021-04-13 17:12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增强对学生的思政引领。4月12日,我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王明有教授应邀为新乡市第三十二中学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 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王明有老师紧紧围绕“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三次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指出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重要历史与现实意义。王明有老师着重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王明有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聚焦建党百年我国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加强了在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改革和建设历史经验及发展规律的认识,树立了科学的党史观,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鉴于王明有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教学功底,第三十二中学聘任王明有老师为校外思政课辅导员,并由校长王崇宝为王明有老师颁发了聘书。

讲座结束后,李金玉院长、王明有老师和三十二中中层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专题座谈。李院长介绍了人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并对三十二中将党史教育和思政育人有效结合提出了建议。在场教师就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依托专业和人才等资源优势,成立由讲授、博士组成的党史宣讲团,“立足学校、面向新乡、辐射周边”,广泛开展校内外党史宣讲活动,充分满足新乡地方社会党史学习的需要。此次党史专题讲座系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成立后,对外开展“党史六进”系列宣讲活动的其中一站。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文学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以服务新乡地方党建等需要,并扩大我校影响力。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