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祭扫英雄烈士陵墓,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2021-03-31 11:30   审核人: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3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前往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雄烈士陵墓,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此次祭扫活动由胡晓倩老师带领。

祭扫仪式由学生党员代表陈相铭同学主持,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随即,学生党员代表姜紫祥同学发表感言,她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不应该有任何理由和条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先烈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教师党员代表孔姣老师、陈一老师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要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献身报国的崇高情怀,要加倍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同时要认真学习掌握先进知识,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随后,教师代表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更进一步了解英烈的英勇事迹,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年为契机,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不仅让党员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更加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激励着作为当代青年的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和谐的美好生活,树立更加伟大的理想和抱负。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