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史宣讲团为封丘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3 09:53   审核人:

4月21日,我院党史宣讲团聂好春教授应邀赴封丘县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看新中国如何站起来”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晖,县领导王跃峰、刘志勇、朱继稳、白小光、李如意、王闻捷、赵庆君、袁俊峰、胡高峰等四大班子以及县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封丘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刘志勇主持了讲座。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参加此次活动。

    聂好春教授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接着从新中国成立后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朝鲜问题的由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朝鲜停战的实现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回顾抗美援朝历史,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进向前。

    刘志勇副书记认为聂好春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生动,既有学史明理的理论性,又有学史力行的实践性,对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大的启迪作用。他代表封丘县领导班子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开拓进取,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封丘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