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副校长张丽伟到我院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2021-09-13 13:37   审核人:

    9月13日,我校迎来新学期第一天。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根据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决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暂缓返校,暂缓返校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上午8:30分,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教授、副校长张丽伟教授率教务处、学生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等部门人员到人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准备及上课情况。

    我院党委书记张胜利、院长李金玉、副书记黄远伟、副院长张青民、副院长申红星等参加了汇报会。李金玉院长向检查组汇报了人文学院为迎接新学期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保障网课的顺利开展,我院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人文学院网课应急预案》,成立了技术支持组、网课督导小组与沟通联系组,制定了《网课督导管理办法》。为了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网课的学习效果及适应程度,学院编制了《大学生网课效果调查问卷》,网课进行一周后对学生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老师,让老师们根据学生的需求与网课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及时对教学内容、方式及授课方法进行调整。学院的每一门课程均制定了详细的《网课教学计划》,学院审核小组进行了审定。

    随后,尚宝平书记、张丽伟副校长率检查组深入课堂了解教师的上课情况。我院上课教师利用学习通、雨课堂、钉钉、腾讯会议等方式在教室、教研室等地方有条不紊地进行网络授课。检查组通过走进教室、加入邀请码进入线上课堂等方式,观看、聆听了学院教师史鸿敏、孔伟、王向阳等老师的课堂教学。老师们的网课安排合理有序,画面与声音传送清晰,讲解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学生们听课认真,并通过语音、图片、小视频等方式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堂气氛热烈,上课效果良好。

    尚宝平书记、张丽伟副校长对我院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后续的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课程教学顺利开展,要定期对教师强化现代教学技术培训,提高教师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水平,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