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晋级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面试选拔
2021-11-01 10:36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教育厅特主办“2021年河南诗词大赛”。我校有300余位同学参加了今年的大赛,大学生组的复赛前10名中有4位来自新乡学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展示了新院学子扎实的学识储备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决赛环节,我校人文学院裘如如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荣获佳绩,成功晋级,并于10月31日参加了在南阳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河南赛区的面试选拔。

   本届河南省诗词大赛的初赛和复赛环节均在网络上进行,全省数千名大学生在网络赛场上经过了数轮的比拼,最后决出百余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决赛共有“大浪淘沙”“月宫折桂”“飞花令”和“诗画中原”四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裘如如同学凭借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实力荣获二等奖,成功晋级,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节目组的面试选拔。

   本次面试选拔,是在教育部、国家语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指导下,由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为“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河南赛区选拔优秀选手。“中国诗词大会”作为全国第一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播出以来,一次次在全社会掀起诗词文化的热潮。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赛的选拔,通过比赛拓展同学们的学习视野,增长见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文化自信,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的热情。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