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人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拓金计划”示范课程
2021-11-15 15:42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首批“拓金计划”示范课程名单,我校人文学院张青民副教授主讲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成功入选,该课程将在学堂在线平台面向全国教师开放展示。

   “拓金计划”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正式启动的一项面向全国的示范课程计划,旨在拓展各类金课的示范引领效应,助力教师开展智慧教学经验交流,推动建设跨地区、跨学校的虚拟教研室,培育更多优质课程。首批计划从全国上万门国家级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选拔100门示范课程参与计划,经过严格评选,张青民老师主讲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成功入选。此次评选,我省高校仅有3门课程入选。

   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学校科学规划,认真组织,建设了204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目前,我校共获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5门,省级精品在线课程10门。《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是我校课程建设的优秀代表之一,获批河南省首批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此次《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成功入选教育部“拓金计划”示范课程,正是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的显著成果。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