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团体二等奖
2021-11-22 15:39   审核人:

   11月21日晚,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9个省87所院校的157支队伍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了比赛和交流。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我校人文学院选派的由8名学生组建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了本科组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时至今日,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已经走过了十一年的风雨历程,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的职业技能竞赛。本次比赛由“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景展示、实境秘书工作处理”三个环节组成,实施本科组与高职组分别命题、分别竞赛、分别评奖的比赛规则。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与提升,强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为了迎接此次比赛,学院精心筹划,提早准备,通过专业课程比赛、技能竞赛与校内外专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的综合素养与秘书专业技能进行了培训与提升,通过每年一度的校内“秘书风采大赛”为全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赛前成立了专业教师辅导团队对学生指导,老师们牺牲了节假日时间,从专业知识、语言表达、情景剧本编制、形象设计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沉着自信、冷静思考、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深厚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技能水平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是检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练兵场,也是展示秘书专业学生职业风采和专业自信的大舞台。此次大赛的参与,充分展现了新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全面检验了我校秘书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对我校培养复合型、应用型、职业型的秘书学专业人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秘书学专业将以此大赛为助力点,不断提升秘书学专业办学水平,努力为培养高水平秘书学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