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2-05-26 17:45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毕业学生就业质量,人文学院于5月24日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李金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副书记黄远伟、副院长张青民、副院长申红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黄远伟副书记首先宣读了学校就业会议的文件,解读了就业会议的精神。然后指出我院就业形势的严峻,希望全体教师充分理解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理解积极参与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帮扶工作,帮助学生积极就业,完成人才培养目标。

李金玉院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从国家层面到省级层面到学校层面都高度关注就业工作,充分说明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转变思想观念。就业工作不仅仅是学校就业部门的工作,也是全体教师的工作。教师的任务不仅仅是教书育人,还要帮助学生就业,只有学生就业了,才说明教师培养出的人才是合格的,如果就不了也,说明教师培养出的人才是不合格的。从这个方面讲,教师也要积极投入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三是认真落实任务。学院已经制定了就业指导清单,指明了每一位教师的任务,以后,学院将会按照清单,按期通报,完成任务的,予以表扬;未能完成任务的,将会予以批评。四是要有危机意识。目前,整个学校发展很快,学院与学院的竞争也很激烈。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就必须有危机意识,只有具有危机意识,才能认识到发展困境,才能意识到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性,才能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去,才能完成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任务。

  张胜利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刚才黄远伟副书记和李院长都先后指出了目前的形势,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学习就业会议的精神,真正理解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为学生的就业负责,为学院的发展负责,大家共同努力,将学院建设的更好。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