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
2022-07-28 11:1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教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掀起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7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举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李金玉主持,张胜利书记做专题报告,副书记黄远伟、副院长张青民、副院长申红星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首先,他明确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必要性,他说《讲义》汇集众智,具有极强的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每一名教师都应该认真学习,还要学出成效。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落实到三尺讲台。其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张胜利书记重点阐述了“九个坚持”和“三大教育本义”等重要内容,强调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最后,他从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

最后,李金玉院长强调人文学院全体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教育观念,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对教育、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于全院教师齐心协力投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