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2022-07-19 11:4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的会议精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7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A01—303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会议由院长李金玉主持,院党委书记张胜利、副院长张青民及全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会。

  副院长张青民首先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强调了每一阶段的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他说,在学校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校领导和专家都指出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会上,张青民副院长还宣读了《新乡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修订)》《新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科学性合理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解读了专业评估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顺利通过专业评估。

  院长李金玉强调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的一些重点内容,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认识,开阔视野,以赶超之志、务实之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对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张东鸣教授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尤其是张教授“给教师的三十个问题”。李金玉院长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人才强国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全校教师思想认识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迫切需要。

  最后,由张胜利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二要有教育情怀,牢记职责,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关心每一位学生,教育好每一位学生,将每一位学生培养成才,不负初心使命。

  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的召开,对于推动全院教职工形成“人才培养处于中心地位,教育教学处于基础地位,本科教学处于优先地位”的共识,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各项工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