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2022-08-10 18:1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8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金玉主持。

李金玉院长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对象周期及分类、评估程序、组织管理、纪律与监督等方面带领全体教师一起深入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并对评估指标体系与等级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全方位的评估,类型上体现两类四种的分类评估,是以认证为基础,审核为导向的评估,从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评估,导向上是高校自觉的评估。

李院长指出评估是本科办学的重要抓手,评估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更高、学校建设更好、人才培养质量更高。能否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是对学院综合办学实力的一次检验,全校上下都要全力以赴迎接评估。无论是对评估方案的学习,还是迎接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学院本科教学活动中持续的、日常的工作,希望全体教师以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为指导,各尽其责,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扎实做好过程材料,在工作中发挥积极的、正面的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全体教师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流程等都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责任,有助于学院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今后我院教师将积极行动,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标准为引领,齐心协力投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