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金玉院长带队参加孙奇逢与明清之际学术转型暨夏峰北学新时代价值座谈会
2022-08-19 11:35   审核人: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地方优秀文化研究。2020年8月18日,孙奇逢与明清之际学术转型暨夏峰北学新时代价值座谈会在辉县举行。来自中国实学研究会、夏峰学会、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的近五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李金玉院长、申红星副院长、聂好春教授、王超、武明军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李金玉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居功至伟——孙奇逢对中州学术发展繁荣的贡献》的主旨发言。在座谈交流中,申红星、王超、武明军、聂好春分别作了《明清之际大儒孙奇逢移居豫北后的日常生活》《孙奇逢著述概说》《辉县北方理学中心地位探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讲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发言,高度评价了孙奇逢在学术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对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影响,并表示应该进一步加强对孙奇逢及其弟子群体的研究,深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李金玉院长及几位老师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此次座谈会是中国实学研究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辉县市夏峰学会承办,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乡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主办。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校际合作,拓展了我校参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深度与广度,对于继承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能力,增强我院的社会影响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