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促能力,强作风——副校长张丽伟参加人文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2022-08-26 09:53   审核人: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入推动人文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2002年8月25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张丽伟、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金玉院长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副院长张青民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与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张东鸣教授的《给教师的三十个问题》,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提升对教育教学思想认识的高度与广度,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参加线下会议的教师逐一进行发言,结合教学实践悟思想谈体会,主要围绕加强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人为本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线上教学成效、加强竞赛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研讨过程中,与会教师将学习感悟、成效经验、研究成果、困惑不足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并在交流与碰撞中形成了体悟与灵感,对相关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更清晰的工作思路。院长李金玉在发言中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引领全体教师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四有好老师”,做好育人工作。人文学院教师要化思想为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服务地方社会,不辜负各方的期望。书记张胜利强调,每位教师要坚守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落实各级党政部门关于教育的政策要求,从各个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并将教育思想系统化、理论化、成果化地完整呈现,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最后,副校长张丽伟进行总结发言,她从三个方面做出指示,一是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非常有必要、非常有意义,在学校即将迎来审核评估的背景下,高校教师如何以“九个坚持”为底线,按照“九个要求”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从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师对教育思想的认识高度是极为重要的;二是人文学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互动很有成效,学院在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中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多元化的深入学习活动,教师从各个方面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入总结,提高了认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要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一线教师要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化抽象为具体将思想转化为成果并进一步改进完善,务求实效落实到位,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从而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国家的繁荣富强。

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是人文学院系列研讨活动的一部分。自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人文学院精心谋划,制定详细方案,全员积极参与。经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更新了理念,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对于学院全体教师鼓足干劲,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