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献礼二十大,助推高质量——我院教师赵祎缺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开封》发行仪式在京举行
2022-10-01 18:39   审核人:

 9月29日,“迎接二十大,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首席专家曹志耘等人出席并讲话。作为二十大献礼,论坛隆重发布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第二辑20册,我校人文学院教师赵祎缺博士的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开封》赫然在列。

《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系列丛书是教育部、国家语委重大语言文化工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标志性成果,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该丛书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融媒体技术打造音像图文四位一体的阅读体验,具有原创性与抢救性并存、系统性与规范性兼备、学术性与可读性并重等特点。前20册已于2017年出版,此次推出第二辑20册,2022年年底前出版剩余10册,完成共计50册的总体目标。届时,典藏成果将涵盖全国37个汉语方言文化点和13个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点,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该书出版,是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将科研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的表现。人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全面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为我校事业发展再迈向新台阶注入新活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