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2-24 19:2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的发展与建设。20221223日上午,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带领教师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金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每一部分都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学院的发展,因此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技、教育、人才作为一个整体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论述,有着特别深刻的含义。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明确指出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使命。在我们面临经济发展转型、科学技术“卡脖子”等问题的背景下,再次强调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李金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国家层面来讲,就是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包括高水平的、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多样化、个性化、选择性的准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和有利于人人成才的教育治理体系。从高校层面来讲,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现代化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