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4-03-03 08:45   审核人: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3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A01-323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主持。

   会上,副院长梁琨首先从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学第一课等10个方面对教学工作做了回顾和安排,强调了对教材的选用和申报要求,梳理了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问题,领学了《新乡学院教师调停课管理规定》,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申红星从科研项目申报等3个方面对科研工作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他还对目前进行的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河南省社科联2024年度调研课题两项申报工作做了解读,提醒各位老师要及时关注学院通知和科研处网站,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

   院长李金玉在讲话中,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条件建设、服务地方等6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所做的主要工作。李金玉表示,2023年,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顺利接受了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这两项工作,使学院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师的教育理念得到更新、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有保障、学院上下一心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深厚。李金玉指出,去年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继续高标准要求自己,把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巩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的成果。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学院发展事关每位老师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能胸怀学院发展大局,时刻以学院发展为重,积极投入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二要尽职尽责,教书育人。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既要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还要心系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排忧解难,确保学生健康成才。三要恪守道德,潜心科研。学术诚信是个人行为秉性和学术道德品质的集中展现。李金玉传达了于3月1日召开的2024年学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的精神,希望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要在做好学问、做真学问上下真功夫,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绝不能投机取巧。四要加强锻炼,确保健康。身体健康是顺利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和保证,目前学院教师整体年龄偏大,希望大家增强健康意识,处理好工作与锻炼的关系,多参加体育活动。

   最后,书记张胜利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顺时而谋,乘势而上,全体教师戮力同心,取得了优异成绩。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学院面临着新的希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具体实际,他介绍了新学期学校和学院有关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工会活动等方面的整体安排和时间点。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提升身体素质。他还强调了就业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新局面。最后他鼓励大家,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大家要进一步提升精气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激发干劲,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

   一元复始岁序开,万象归新启风华。新的一年,人文学院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积极进取,以奋进的状态谱写2024年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