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03-21 10:39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及新乡市教育系统关于开展2022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把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增强新乡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参与力度,将在全校范围开展2022年度校级“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文明班级:全校所有班级;

(二)文明宿舍:全校所有宿舍;

(三)文明学生:全校所有在校学生;

(四)文明教师(职工):全校所有在岗教职工(含财政编制、人事代理、校内编制和合同制人员)。

二、评选名额

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的评选名额按照各学院现有班级、宿舍的10%的比例推荐;文明学生的评选名额按照各学院现有学生的8%的比例推荐;文明教师(职工)的评选名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文明教师(职工)名额分配表(附件1)进行评选。

三、申报办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评选标准(附件2)进行评选,完成以后要利用网络等形式对推荐名单进行不少于三天的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申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需要填写相应申报表,要指定专人负责,按照以下要求提交材料:

(一)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申报表(附件3)由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保存,无需向文明办提交。

(二)文明教师(职工)申报表(附件3),一式两份,一份由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保存,另一份由单位盖章后交校文明办保存。

(三)新乡学院“两创两争”申报汇总表一份(附件4)。

(四)所有评选项目的电子版按照格式填写,标注清晰,打包统一发送到文明办邮箱:xxxywmb@126.com,邮件名称:***(单位名称)“两创两争”评选材料。

(五)纸质版加盖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公章,于3月28日前报文明办(图书馆南楼1105,联系人:李想 电话:3682576),逾期未报者,视为自行放弃。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评选活动文明有序进行。各单位要做好思想动员,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引导师生干在平时,而不是“评时”。评选表彰一定要有工作机制,确保大家评的心服口服,评出正气,评出干劲。

(二)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明确的标准和要求,严格审查、认真把关。在推荐文明教师(职工)时,要向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职工倾斜,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进行评选,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规定者,将实行一票否决,并取消本单位本年度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新乡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3年3月20日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