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本科)
2021-06-07 23:24   审核人: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汉语言基础知识与理论,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汉语国际教育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基础写作、外语。

就业方向:作为外派师资到国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国内的中小学双语教学工作,各类学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在涉外机关、外贸机构、公司、媒体、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