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牧野文化研究所
2020-06-08 18:09   审核人:

牧野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牧野文化研究设置的宗旨在于通过研究传承地方文化,在全国乃至于世界范围内宣传牧野文化,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学校的办学定位。

研究所积极开展牧野文化研究。截止目前,研究所研究人员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主持各级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组织编纂14本《牧野文化丛书》已经基本完成书稿写作,正在陆续出版之中。牧野文化研究所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成功主办三届牧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对于深入研究和广泛宣传牧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研究所积极响应新乡市“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大体育”产业发展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叫响牧野文化品牌”的号召,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牧野文化研究、传承与创新工作。开展牧野文化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社区、进广场、进军营的“六进”活动。研究所下设的牧野文化展厅累计接待校内外观众万余人次,成为宣传牧野文化的平台、展示我校形象的窗口和“以文化人”的课堂。

研究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新乡市开发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高地建言献策。对接卫辉市政府和比干庙,研究比干文化、根亲文化,打造比干文化品牌,开发比干文化产业。积极参与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持的《红色印记》的编纂出版工作,整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乡的革命历史,挖掘了新乡的红色资源,是开展“四个自信”教育的宝贵教材。2019年9月,牧野文化研究所被新乡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确定为第四批“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