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基地

模拟法庭
2020-06-09 15:45   审核人:

模拟法庭始建于2009年,是按《最高人民法院对法院审判庭布置指导性意见》建设的标准审判庭,配备有标准化的审判席、原告席、被告席和书记员席,有较好的室内音响设备和证据展示多媒体系统。模拟法庭设在A—01楼0214室,座位数有80个,现有各类仪器设备20余套,是法律事务专业实训室,是开展法律事务专业法庭审判程序实践,锻炼其司法实务工作能力的重要场所。

模拟法庭实验教学在法律事务专业实践教育教学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对于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熟悉并驾驭诉讼程序、掌握诉讼技巧,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模拟法庭教学训练,可以提高学生法庭审判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艺术和辩论口才,强化学生对有关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刑法、民法、行政法以及其它相关法律规范的理解和运用,增强学生对未来司法工作的适应性。

作为人文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的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曾在模拟法庭多次进行实际案件的审判活动。为了教学和实践的需要,模拟法庭还购置了大量的电视教学片,定期为学生播放由人民法院出版社发行的《中国法庭》系列光盘,使同学们及时了解全国各地人民法院的审判实践和司法改革。

主要功能:承担案例教学、模拟审判、法庭辩论赛等实践教学活动。

适用专业:法律事务。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