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新荷作家班顺利举办第三十三期儿童阅读推广活动
2019-12-30 10:34   审核人:

为提高儿童语文学习的兴趣,帮助儿童积累更为丰富的语言养料,12月27日晚7点,人文学院新荷作家班于A04-209专题书库开展“从四字成语读人生道理”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的主要形式是为小学生们讲解成语故事。家长们携孩子就位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预热完毕,主讲人上台,通过精彩的图文对《画蛇添足》、《叶公好龙》、《掩耳盗铃》等经典的成语故事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主持人后续采用了一些奖励方法,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小朋友们兴高采烈,争先回答主讲人的提问,现场十分的热闹。在每个故事结尾各个主讲人都用简单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成语故事中所蕴含的哲理,并鼓励小朋友们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去。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此次活动在家长和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新荷作家班同学们的一次锻炼,更是对小朋友们的一次有益的教导,培养了他们的阅读和写作能力,使孩子们以史为鉴,明晰更多人生道理。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