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学子在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12-02 10:53   审核人:

11月29日,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比赛在信阳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我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张莉同学凭借扎实的汉字基本功,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旨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的汉字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学院承办,分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与互联网组进行比赛,大学组共吸引了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54所高校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高校组设一二三等奖,内容涵盖了文字、历史、文学、地理、时事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中国汉字和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及其独特魅力。我院张莉同学凭借较高的文化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赢得了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称赞,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并对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此次比赛,与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发现了差距,明确了不足,开阔了思路,对中文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