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寓言,何为其然也”儿童阅读推广活动
2019-11-11 11:06   审核人:

为了培养儿童的阅读能力,引导少年儿童爱寓言读寓言,11月8日晚7点,由人文学院主办的“寓言,何为其然也”为主题的儿童阅读成长活动在A04—209专题书库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新荷作家班成员主讲,全校二十余名3-12岁教职工子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新荷作家班成员左晓玺同学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蔷薇花和鸡冠》和《守株待兔》两个寓言故事,以此来告诉孩子们不要羡慕别人,要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能只知道守株待兔,要主动抓住时机的道理。接着,张晓珂同学为孩子们带来了《狼来了》的故事,她教会孩子们要讲诚信。然后,胡宇同学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龟兔赛跑》的故事,让孩子们懂得要学会坚持,不要妄想抱着侥幸心理不劳而获。接下来,郎淑焜同学给孩子们讲述了《鹰与田鼠》和《会下金蛋的母鸡》的故事,充分调动了孩子们阅读与思考的积极性,同时还给孩子们推荐了《中国寓言故事》等优秀书目,激励孩子们多多阅读。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主讲人及现场工作人员与家长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阅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能培养他们的阅读及写作能力,丰富他们的认知结构和世界观,在小故事中获取大智慧。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