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举行2022届考研面试交流会
2022-02-25 12:03   审核人:

为培育浓厚学风,满足学生进一步深造的需求,最大程度提高毕业生考研率,帮助考研学子明确复试方向,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困难与困惑,从容应对考研复试与调剂工作 ,2月24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于A01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考研面试交流会,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申红星老师,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甘良勇老师、康军帅老师,历史学专业赫兴无老师、王超老师、武明军老师、赵会莉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全体考研学生参会。会议由申红星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申红星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学院领导和出席交流会的教师,同时对考研过线考生表示了祝贺,对大家辛苦努力给于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次考研交流会查找不足,提升自己,增强自信,在研究生复试中展现更加精彩的自己。随后,甘良勇老师就考研面试技巧对大家进行指导。根据各个学校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强调回答问题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对于如何克服慌张的心态这一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第一,一定要有自信,自信则来源于对知识的熟练掌握;第二,应充分了解自己所报考学校的出题特色,对症下药;第三,面试时应表现出自己阳光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第四,关于“今后的专业设想”这一方面,应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举例,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接下来,各位同学针对自己的疑惑进行提问,在整个过程中,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根据每位同学所报考的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实际情况,分析复试形式,传授应试方法策略,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能够在复试环节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优势和“亮点”,最终能够脱颖而出。

最后,李金玉院长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应充分发挥人文学院考研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同时学院也将会全力以赴为同学们的考研复试提供帮助。他对本届考研学生提出希望:一要坚定信心、调整心态,从备战初试转到迎接复试;二要积极准备,要以百分之百的准备来迎接复试;三是要注重信息收集,关注报考学校和预调剂学校复试信息。李金玉院长还预祝同学们复试和调剂都能有满意的结果。

此次考研面试报告交流会,是人文学院加强学生考研指导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考研学子在复试的关键环节上提供了合理建议、明确了努力方向,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今后,人文学院将继续发挥人文学院考研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加大对考研学生的指导力度,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学风氛围。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