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2022-10-14 18:33   审核人:

为加强反诈防骗宣传,提高师生的防诈、识诈、反诈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铸牢校园防诈安全防线。人文学院于10月13日晚上7点在A01号楼303会议室,通过线下与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为2022级全体新生及学院教师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主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邢宝明等一行五人受邀进行现场宣讲。

首先,李金玉院长对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分行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反诈防骗宣传的重要性,指出目前诈骗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作案手段层出不穷,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邢宝明介绍了邮政银行新乡分行在防诈骗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个人树立法律意识、提高防诈认知、维护个人征信、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希望与会师生能有所收获,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接着,中国储蓄银行新乡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反洗钱主管牛河潇从诚信与征信、认清“非法校园贷”套路、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法》、警惕洗钱陷阱五个方面为师生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全方位揭露诈骗分子常用的手法,普及校内外诈骗案件的特点,并且教会师生针对兼职刷单、网络游戏、冒充熟人、冒充客服、冒充领导、冒充公职人员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技巧。邮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为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生动全面的开学反诈第一课,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反诈防骗意识。

最后,李院长再次提醒大家防诈骗要注意 “五不一打”,即“不信、不听、不点、不着急、不转账和打报警电话”,倡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勤俭自律,理性消费,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使人文学院师生学习了反诈防骗知识,增强了对诈骗方式、手法的识别能力,提升了法律意识,同时也传递了学院对师生的关爱。人文学院将持续助力创建平安、和谐、幸福校园,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为师生铸牢校园反诈防骗的“安全墙”。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