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李金玉院长带队赴共城文化研究会合作交流
2020-12-18 15:5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拓实践育人教学基地,2020年1217日,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副院长申红星以及聂好春教授等一行4人,赴辉县市共城文化研究会开展交流合作。

调研组得到了辉县市共城文化研究会顾问张天利、秘书长郭兰玉、副秘书长任军安、办公室主任张辉的热烈欢迎。交流学习活动通过现场考察、会议座谈等形式,围绕地方文献整理、地方文化研究以及创建研学基地等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共工氏历史文化展厅和共工氏文化研究基地。

  辉县是共工的发祥地,是共工故里,共工文化也是辉县文化的根和总源头。辉县市共城文化研究会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共工文化等地方文化的资料整理与研究工作,先后整理出版了《康熙朝辉县志》《乾隆朝辉县志》《道光朝辉县志》等地方文献资料,成果斐然。人文学院与共城文化研究会开展合作交流,必将取长补短,凝聚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繁荣地方文化,进而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