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教授应邀前来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工作
2021-01-24 08:55   审核人:

      为持续提高人文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1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教授前来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工作。我院长李金玉、科研处副处长郭强、我院副院长申红星以及部分教师共同参加了论证会议。

    展龙教授首先做了题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建议与注意事项”专题讲座,从项目申报选题谈起,详细介绍选题准备、选题角度与意义,并着重强调研究内容、方法思路、重点难点等关键性问题以及创新性观点的凝练、参考文献等内容的撰写规范。随后展龙教授就在场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对教师们的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深入的论证指导,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

    展龙教授现担任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明清史、历史文献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重大项目1项,已在《中国史研究》《史学史研究》《史学月刊》《史学集刊》《清华大学学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近百篇。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指导工作的开展,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写作规范,明确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的注意事项,规范了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有利于教师们把握申报重点,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并对我院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