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率队赴洛阳师范学院学习调研
2021-03-22 09:08   审核人:

319日,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副院长张青民、申红星等一行六人赶赴洛阳师范学院,就师范专业认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学习调研。

上午,李院长一行来到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就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张忠院长不仅就李院长提出的关于人文社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和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问题给予了介绍,而且还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随后,张忠院长、毛阳光博士陪同李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洛阳铲博物馆、河洛文物鉴定与修复实验室、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实训中心、河洛文化中心文物陈列室、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等机构。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建有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等省级平台,于2002年获批的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是洛阳师范学院文化传承研究的特色品牌,在国内外均有较大影响。

下午,李院长一行来到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就师范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学习。座谈会上,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就师范专业认证及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并且提供了许多一手材料,并提出中肯的建议。王院长认为,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及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快速推进,不但规范了教学管理,还有效改善了学院的教学环境和条件,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随后,在王建国院长的陪同下,李院长一行参观了文学院资料室、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库等。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是与百年洛师一起成长的高起点、跨越式发展的重点学院之一。师资力量十分雄厚,在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居于全国同类师范院校前列。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最雄厚的专业之一,也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更是洛阳师院第一个参加全省2020年师范专业认证并以全省第一高分通过的专业。

洛阳师范学院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很值得借鉴和学习。此次调研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院将学习借鉴洛阳师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学科基础,打造专业特色,形成发展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