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副院长张青民率秘书学专业骨干教师赴运城学院考察学习
2021-04-06 10:37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秘书学专业的办学质量,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4月2日,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青民率领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成怡、秘书学骨干教师王爱民赴运城学院中文系考察学习。

运城学院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杜全忠、系主任李文、副主任何小宛和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梁玉峰等老师热情接待了张青民副院长一行。何小宛副主任与梁玉峰老师从秘书学专业的办学历史与经验、专业实践训练、高级别专业竞赛及校企联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运城学院中文系秘书学专业的情况。双方还就秘书学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学生竞赛指导及课程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会谈结束后,张青民副院长一行参观了秘书学专业的实训中心,该实训中心包括速录室、办公自动化硬件实训室、办公自动化软件实训室、秘书实务实训室、形体训练室等,面积共400余平方米,设备总价值80余万元。

运城学院秘书学专业可以追溯到1985年开设的文秘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该专业自2015年本科独立招生以来,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在全国秘书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全国“十佳秘书”等好成绩,主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两项,均已结项,设有“文正”秘书事务所,为校内外和本地各机关、单位提供文书档案、会务组织等秘书服务。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我院秘书学专业教师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了好的专业建设方法和经验,增强了把我院秘书学专业办出特色与亮点的信心与决心。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