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全国模范教师赵方强莅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2021-05-18 15: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提高学生从教的基本素养,帮助学生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人文学院于5月17日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我校优秀校友赵方强老师在A01号楼214教室举行《新入职教师成长的几个着力点——风雨兼程,须先明晰行走方向》主题讲座。讲座由申红星副院长主持,武明军老师以及2019级历史学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赵方强老师以“领墒牛”“驾辕马”入题,引出名师的核心特征应为敬业奉献、求精创新,强调了“学术是底色,求精是特色,创新是亮色,奉献是本色”,并联系自身教学多年实践经验,围绕新入职教师成长的几个着力点问题展开生动有趣的讲座。赵老师指出,自我评析是教师有效成长的首要前提;自我总结是教师有效成长的重要保障;自我反思是教师有效成长的重要基础。赵老师勉励大家,既然已经选择了师范专业,就选择了教育人生,就要时刻做好准备。目标既定,就要风雨兼程,选择远方,就要即刻出发。最后,赵老师呼吁大家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学习,趁大好韶光,逐梦青春。

赵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学生的教育教学专业素养与能力。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其今后从事历史学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