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第六届秘书风采大赛
2021-06-12 17:52   审核人:

6月11日晚7:00,人文学院第六届秘书风采大赛总决赛——秘书情境展示在A01楼0214教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院长李金玉、副院长张青民、秘书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及秘书学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比赛。大赛评委由李金玉院长、张青民副院长、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成怡、专业教师王爱民、刘海燕等担任。

秘书情境展示是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经典比赛环节,一般要求由4名学生组团,排练一个不超过8分钟的秘书情景剧,展示秘书的日常办公、文书档案、会务与接待、沟通协调、危机处理等工作,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本届秘书风采大赛共设置创意策划、文书写作和情境展示三个环节,比赛从4月份拉开帷幕,历时两个多月,至此所有赛项全部结束,比赛圆满完成。

相比较前几届大赛,本次秘书风采大赛进行了调整和改革,采用了双导师制,选拔往届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担任本次大赛选手的学生导师,在老师与学生导师的共同辅导下,参赛选手不断打磨和改进参赛作品,较好地实现了教学相长,赛学并进,有力构建了“教学命运共同体”。

经过层层选拔与角逐,第六届秘书风采大赛决出了特等奖1名,一、二等奖共7名,三个比赛环节又分别产生了单项奖共14名。通过比赛,学生强化了专业实践技能和团队工作能力,学生们之间形成了互学互帮、团结合作的学习风气。本次大赛也为我校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了种子选手。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