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人文学院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指导会
2021-11-05 09:11   审核人:

      11月4日上午,人文学院在A01-0302室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导会,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赵黎波教授、副院长李占伟应邀来学院指导。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教授、副院长张青民、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教授主持。

李金玉院长首先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特色与优势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师范专业认证进展情况。

   赵黎波教授对人文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师范专业认证的优势,并从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和外部评价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随后赵教授从撰写思路、内容框架、格式体例等方面对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与师资队伍的优化、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与学科竞赛、打造专业的特色与亮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经过赵教授的指导,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丰,对申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意识到了存在的不足及待改进的地方,思路和方向更加明确。李金玉院长对赵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他要求申报负责人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业,尽快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切实把握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机遇,力争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