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荣获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2021-12-20 09:37   审核人:

12月19日,我校召开了新乡学院第七次教育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培训会,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我院荣获学校第三届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优化科学管理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突飞猛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我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倡采用探究式、案例式等现代教学手段,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的课堂教学奖活动,通过比赛促进课堂教学方式改革与创新,展现人文学院的教师风采。2020-2021学年的课堂教学奖评选中,一位老师获得特等奖,八位老师获一等奖。在榜样引领下,又有15位教师参加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奖”评选活动。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发挥课程思政的功能,探索教学从以知识传授为主向培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主的转变,并取得显著成绩。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成人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立项河南省新文科建设与研究项目1项,结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结项河南省教师教育重点项目1项,获批2门校级课程思政优秀课程,14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在教学范式改革方面,学院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拓金计划”示范课程,并在学堂在线平台向全国进行了展示交流,反响良好。

学院高度重视让学生通过参加高级别技能大赛来提高专业技能。本年度学院有300多名学生参加河南省诗词大赛,新乡赛区前10名中我院学生有4位,裘茹茹同学代表学校到省里参赛取得二等奖,并参加了央视诗词大会的面试选拔。50余名学生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作品大赛,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20名同学获得2等奖;选派两支代表队共8名同学参加“慧文杯”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团体二等奖的成绩;3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4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学院不断规范论文指导工作,严格要求,精心指点,学生学位论文质量大大提高,王琦、王俊茹两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毕业论文。

学院利用自身科研优势积极对新乡本土文化进行挖掘整理,在弘扬传承地方文化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尝试,目前已出版了《牧野地理》《牧野风俗》《牧野哲学》《牧野名胜》等7本地方文化研究丛书。学院立足师范专业特色,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与世青国际学校联合研发的“绿色语文快车”教学改革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实验班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显著提升,得到家长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中国教育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全院师生辛勤付出,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胆创新 ,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再创佳绩,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