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关注实验室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人文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2022-09-16 20:19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加强校园实验室安全管理,在学校组织下,人文学院实验室于9月16日启动主题为“关注实验室安全,共建平安校园”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全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五部分开展:第一,参加“河南省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及专家讲座。让老师和学生们了解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措施等相关知识,树立安全意识。第二,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有利于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第三,实验室安全教育与主题班会。结合各专业学科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及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第四,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加学生安全防护知识。第五,安全态度、安全知识、安全技能教育与培训。使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操作的技能。

   “学校安全无小事,学生生命重如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增强了我院学生实验室安全操作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实验室安全操作的能力,有助于学院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