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秘书学专业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11-28 10:53   审核人:

11月19日,“慧文杯”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举行。我院秘书学专业8名学生选手参加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新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科组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个人赛项一、二、三等奖各两项的好成绩。

“慧文杯”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和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承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83所本专科院校的155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从最初的20支参赛队发展到现在的150余支,是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秘书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组委会在金陵科技学院设立主赛场,组织、指导和协调大赛“现场”;参赛院校按照要求在本校设立分赛场,组织选手参赛。必选赛项由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和实境秘书工作处理3个模块组成。自选赛项以秘书工作片断为主题征集秘书工作短视频,在必选赛项举办前完成成果提交。

蓄力一纪,知行致远。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参赛,师生克服疫情的影响,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备赛,学校学院各方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帮助。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有效组织和筹划,派出4位专业老师辅导学生。校教务处积极为学生提供场地和辅助,帮助学生达到最好的赛场效果。比赛过程中,学生自身的状态和着装、场地的灯光和音效都达到最优化。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学生们日积月累刻苦学习和训练的结果,也是人文学院领导热切关心、教师悉心指导的结果,更是学校各单位鼎力支持的结果。

秘书学专业自2016年以来参与全国高级别秘书职业技能赛事9场,共获得团体一等奖8项、团体二等奖8项、2人获“全国十佳秘书”,3位教师担任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裁判员。对该赛事的积极参与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职业风采和专业自信,更是我校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和新文科建设的积极践行。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多元化地参与各项赛事对我校文科专业的发展,以及对于我校复合型、应用型、职业型的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