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学生联合会
2020-06-18 17:29   审核人: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学生联合会,简称人文学院学生会,是在人文学院党总支领导、团总支的指导下展开工作的学生群众组织,人文学院学生会立足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全方位的发展,是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院性群众自治组织,是党和学校、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纽带。

人文学院学生联合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学生会主席1人,团总支副书记1人,副主席4人,主席团下设办公室、工作部、纪检部、生活部、社会实践部、社团部、体育部、网宣部,共11个部门,各部门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1到2名,部门干事6到8名。

办公室:学生会的大脑部门,负责协调、管理学生会各部门日常工作和事务的部门,处理学生会日常文职工作,管理学生会各部门人事档案和资料文档,组织学生会的常规会议,每年学期末做年终总结,对学生会各部门进行评审。

工作部:由班级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组成,配合学校及院系还有其他部门的各项工作能在班级中顺利展开,指导和帮助班级同学开展各项工作,经常听取班级班级同学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向主席团反馈。起到各班级与学生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整个学生会系统的长远发展。

纪检部:协助主席团制定学生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配合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并进行监督和督促。对学院各班级进行课堂情况考勤。对班级平时的课堂情况(旷课、请假等),进行不定时的检查,并记录检查结果,上报学院。协助有关部门维持学校的正常秩序。

生活部:负责宿舍内务管理,协助校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做好管理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卫生,保证同学们生活环境的洁净。配合校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检查和工作。了解同学们生活方面的情况,将有关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妥善解决 全部“文明宿舍”的评比工作。传达校、院对学生生活方面的有关决策和管理制度。

社会实践部:在学期工作开始前对广大同学进行调查了解,根据调查的结果,展开一些可行的、有意义的活动,实践部下设院辩论队,在每学期开始时,开展辩论队拓新活动,并配合校学生会开展辩论赛。配合校实践部举办活动。积极与社会和方面接触,切实把同学们与社会相联系,提高同学们实践水平。与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各企业、事业单位做好沟通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便为我系的各大活动提供物资所需,保障活动的完善与到位。

社团部:根据全院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配合文艺部开展院系各项文艺活动。

体育部:负责全校体育赛事的筹划与组织工作,做好各项赛事原始数据的记录以及各类体育活动的后勤工作,为我院能够在运动会期间取得良好的成绩提供很好的保障;配合学校体育教学部活动的开展: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等。为同学进行体育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给广大爱好体育的同学一个施展和展现自己才华的空间;提高全院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网宣部: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为全系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
  文艺部:举办一系列校园活动,旨在提高个人艺术修养、充实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元旦晚会、“五·四大合唱”等大型庆典和节日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为优秀文化的传播创建窗口,为全体师生搭建平等交流的桥梁,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文艺才华和青春风采的舞台。

学习部:开拓和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而开展各项学习讲座,承办各种知识竞赛及新老生交流会,旨在增加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同学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系教学秘书反映。

组织部: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负责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督促检查各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