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人文学院专业介绍
2023-04-20 11:11   审核人:

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较高的文学审美鉴赏能力,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及语文教学的基本技能,能在中小学从事语文教学,在各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从事与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含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代文学(含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基础写作。

就业方向:中小学语文教师;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文化、教育研究及管理、新闻出版机构、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文化、宣传等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汉语言基础知识与理论,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汉语国际教育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基础写作、外语。

就业方向:作为外派师资到国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国内的中小学双语教学工作,各类学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在涉外机关、外贸机构、公司、媒体、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


历史学专业(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历史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从事中学历史教学以及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在中小学从事历史教学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要面向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从事区域历史文化与旅游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史学概论、中国历史要籍介绍与选读、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外关系史、美国史、日本史、考古学通论、历史地理学、中国文化史、西方文化史、历史文献学等。

就业方向: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并能够在中小学进行历史教学和教学研究。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