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我院党史宣讲团应邀赴河南粮食投资集团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2021-04-25 17:37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专门组建党史宣讲团,以满足地方社会党史学习的需要。4月23日上午,我院院长李金玉与宣讲团成员聂好春教授应邀赴河南粮食投资集团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长征中砥砺前行”的党史专题讲座。河南粮食投资集团(以下简称豫粮集团)董事长郭义山、总经理李九勇、以及公司中层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党史宣讲活动。

聂好春教授首先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归纳为“四天四地”说,即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站起来);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富起来);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强起来)。随后,他从党的成立及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和红军长征、遵义会议和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党的坚强领导是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四个方面全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历史进程。

聂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结合详实的史料,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选取典型的历史事件,对长征过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中国共产党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与遵义会议走向成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总结,并深情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理想信念。最后,聂教授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红军创造长征奇迹的最重要原因,党的民主和集体决策是红军战胜艰难险阻、取得胜利的关键之举,严守党的纪律是赢得人民群众信任、拥护和支持的坚实基础,而团结一致服从中国革命大局是形成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最有力保障。

讲座结束后,豫粮集团总经理李九勇对我院党史宣讲团表示感谢,并表示企业基层党组织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积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