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教授应邀为全省初聘民警作党史专题教育讲座
2021-05-28 08:39   审核人:

2021年5月27日上午,我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教授应邀赴新乡警察培训学校,为全省公安机关第242期公务员初聘暨入警培训班作了题为“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30余名新入职民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士斌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别山精神的时代背景”“大别山精神及其内涵”“大别山精神的时代意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大别山精神。他通过黄麻起义、红二十五军长征、中原突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重大历史事件集中展示了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并深情讲述了郑位三、吴焕先、许世友、郑维山、王树声、徐海东、红田烈士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全国解放的28年间,大别山区党的活动和武装斗争始终没有间断,大别山区近200万儿女献出宝贵的生命,大别山见证了中国革命完整的斗争历史,并以其历史长、地域广、规模大、牺牲多、作用突出的特点,造就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这一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奇迹,赢得了中国革命重要发源地、主要活动地和战略转折地的历史定位,大别山儿女用鲜血与生命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辉煌的革命历史是孕育大别山精神的沃土,也是大别山精神形成的历史基础。

最后,杨士斌副书记强调,大别山精神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故事,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教材,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人民警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完成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新的使命,越胜新的困难,必须传承好以“大别山精神”方为代表的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严明组织纪律,践行群众路线。

杨士斌副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史料翔实、生动形象、意义深刻,在座民警均深受感染,时而情绪高涨、时而潸然落泪,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与意志的升华。他们表示,要把大别山精神集中体观出来的坚定信合、优秀品质、优良作风、严明纪律继承下来并发杨光大,从党和军队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中,取信仰之钙,力量之源,党性之魂,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杨士斌副书记此次讲座为我院倡导的“党史六进”系列活动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人文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迅速成立由教授、博士组成的党史宣讲团,积极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的“党史六进”活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党史宣讲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为新乡社会各界进行党史宣讲近20场,极大满足新乡社会各界和学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需求。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