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我院举行党史系列讲座之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5-26 17:28   审核人:

5月25日下午,我院在A05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我校青马班和人文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教授主持了讲座

我院党史宣讲团成员衡芳珍博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一系列胜利的原因。讲座中,衡博士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和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先进,关键在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科学地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不仅指导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还在革命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引领,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强大的领导组织能力,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才能始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沿。讲座中,衡芳珍博士还以事实为例批判了国外所谓“中国崩溃论”等极端错误的立场和观点,使同学们认识到国外敌对势力亡我之心始终不死,我们必须时刻提高警惕。

    讲座最后,李金玉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的精英,也势必要承担更多建设发展的重任。他希望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衡老师所讲的内容,自觉投入党史学习,积极接受党史教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厚植爱国情怀,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