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我院党史宣讲团应邀为全省初聘民警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2021-05-28 19:07   审核人:

5月28日上午,我院党史宣讲团成员聂好春教授应邀到新乡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为全省公安机关第242期公务员初任暨入警训练班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看新中国如何站起来”的党史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30余名新入职民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聂好春教授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视角,运用大量史料,深入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党如何应对当时的政治、经济、外交局面。在建国之初,朝鲜战争爆发我们面临艰难选择,最终决定支援朝鲜人民,推迟解放台湾。从汉城战役到仁川战役,再到长津湖战役、上甘岭战役等,无数中国志愿军用血肉之躯把联合国军打到了三八线,涌现出黄继光、孙占元、胡修道、牛保才等战斗英雄,这一仗打出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威望。“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也不怕美帝的战争挑衅,这一战充分表明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保卫国家的决心。这场战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全国人民节衣缩食、捐钱捐物支援战场,志愿军指战员不畏艰难困苦、狂轰滥炸、寒冷饥饿,克服了高山、严寒、武器落后、后勤供应不到位等困难,在艰苦条件下志愿军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灵活运用多种作战方式,取得了最终胜利。

讲座最后,聂好春教授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聂好春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史料详实,通俗易懂,尤其是冰雕连的故事给新入职民警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党史专题学习,强化了党史意识,激发新入职民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纷纷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