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人文学院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宣讲学习教育
2021-07-01 18:45   审核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中央部署下,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同志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新乡学院人文学院牢记办学初心,坚持立足地方,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成立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在新乡市广泛开展“党史六进”党史宣讲系列活动,为新乡地方社会各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服务。从4月初截止7月1日,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共为新乡地方社会各界开展党史宣讲活动30余场,积极传承百年薪火,与社会各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共同践行初心使命。

精心挑选 组建高水平宣讲队伍

为了确保党史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经过认真讨论,决定组建一支高职称、高学历的党史宣讲队伍。学院向全体教师发出通知,要求有意加入宣讲团的教师提供讲稿,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评审,结合教学效果、科研水平等,最终从全院100余名教师中挑选出来5名教师组成党史宣讲团。这5名教师中,有4人为教授,1人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5名教师均参加过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评选互动,1人获得过特等奖,1人获得过一等奖。精心打造了一支具备扎实的教学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厚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学术水平的宣讲队伍。既能保证宣讲活动的质量,又能保证宣讲活动的效果。

调研谋划 制定全方位宣讲方案

针对新乡地方社会各个层面的不同需求,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先后到封丘县、诚诚社区、荣校路办事处、驻新部队某部等进行调研,了解地方社会及军队的需求,根据社会各界的不同要求,制定了面向新乡社会各界的“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党史六进”宣讲方案。根据宣讲团成员的专业方向,要求每个成员至少准备两份内容不同的讲稿。所有成员的讲稿必须经学院分党委会议审定,严把政治关,确保宣讲质量。并根据社会各界需求及宣讲团成员讲稿内容,确定每位成员开展宣讲的单位,并与拟去宣讲单位积极沟通,充分尊重对方要求,按照对方的要求开展宣讲活动,达到其满意的效果。

全面铺开 进行高质量宣讲活动

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人文学院党史宣讲活动在新乡市全面展开。自4月初至7月1日前,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先后赴红旗区、卫滨区、凤泉区、封丘县、延津县、获嘉县及郑州市等地,为郑州市公安局、新乡市检察院、新乡市公安局、封丘县委、获嘉县法院、荣校路办事处、诚诚社区、获嘉县中和镇、封丘县城关乡、河南粮食投资集团、新乡市第32中学、新乡市世青小学、凤泉区五陵小学、驻新部队某部及新乡学院护理学院、商学院、药学院等,开展了题为《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看新中国如何站起来》《中国共产党在长征中砥砺前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新乡先进群体解读》等党史宣讲专题讲座36场,20000多名党员干部、学生和基层群众等聆听了讲座。

效果显著 推动正能量广泛传播

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专业、敬业的党史宣讲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被学习强国、新乡日报等国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封丘县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说:“新乡学院一下子来了几名教授到我们城关乡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人文学院的党史专家用平实的语言,结合丰富的史实和鲜明的事例讲述了党的发展史。通过学习,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中,发扬敢于担当重任,乐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奋发有为,使城关乡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再上新台阶。很多单位如郑州市公安局、新乡市检察院、封丘县委、河南粮食投资集团等慕名前来与人文学院联系,邀请该院党史宣讲团前去做党史专题讲座,新乡市检察院为宣讲团成员聂好春教授安排了4次党史专题讲座;新乡市公安局对新入职民警的培训所安排的2次党史教育也都交给了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诚诚社区邀请宣讲团成员衡芳珍博士做了一次党史宣讲之后,意犹未尽,再次邀请宣讲团成员聂好春教授到社区进行党史宣讲。

通过广泛的宣讲活动,不仅使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不断提高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宗旨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革命精神,同时也践行了新乡学院的办学宗旨,为地方经济社会提供了智力和人才支持,扩大了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影响。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教授表示,学院将会迎势而上,进一步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凝练专业优势,在下一阶段的“四史”学习互动中,为新乡社会各界准备更加丰富的题目,进行更加精彩的宣讲,为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精神营养,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新乡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024  邮编:453000

/div>